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境外来校返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3-09

各单位、各部门: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分级防控、属地为主、部门配合、学校参与”的工作要求,现就境外来绵返绵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构成,增设外事工作组,明确人员和职责分工。

二、全面排查境外来绵返绵人员情况,排查对象包括教师、职工、学生和校内居住的其他人员,不能遗漏任何一人。重点掌握外籍及港澳台师生从境外返绵的情况,外籍及港澳台师生从国内其它地方返绵的情况,国内师生和校内居住的其他人员到国外旅居的情况,所有师生员工等与境外来绵返绵人员接触的情况。

三、主动掌握境外来绵返绵人员的意向,凡是排查出来的境外来绵返绵人员,第一时间向辖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外事工作组报告信息,按照属地为主管理原则,由辖区备案后按规定采取隔离观察措施。要主动协调辖区,积极做好人员的思想工作和隔离的有关服务保障工作,不能出现脱管失控。

四、明确要求境外人员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一律不得提前返绵。

五、要加强境外来绵返绵人员的健康宣传教育,注意排查和沟通方式方法,做好保密工作,避免出现涉外舆情事件。

六、凡是排查出来的境外来绵返绵人员,都要纳入部门的人员排查台账,若出现变化,请于每天上午11:00前报周嵘同志处(邮箱:3438642449@qq.com),紧急情况及时电话上报,联系电话:13696267032。

附件: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外事工作组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3月6日

附件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外事工作组

一、组织领导

长:

翟向东 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

副组长:

湛艳琳 党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

李天茂 管理工程系副主任

胡 燕 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

员:朱怀朝 罗崇铭 孙芳丹 陈国元 林 科

二、职责任务

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负责做好本校境外来绵返绵人员的排查工作并及时、准确上报,主动协调辖区,配合做好人员的思想工作及隔离的有关服务保障工作。负责收集来绵返绵境外人员情况;及时报送绵阳市教体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境外来绵返绵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组及相关部门;指导相关单位(部门)进行涉外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指导做好外籍师生防疫健康宣传教育、自我防护和服务保障工作。

三、工作机制

(一)会议制度。工作会议由工作组组长或其委托的副组长召集,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统筹研究境外人员来绵返绵疫情防控重要事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二)报告制度。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收集各单位(部门)情况,统一上报绵阳市教体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境外来绵返绵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组。

(三)保密制度。严格遵守外事工作纪律,情况不清楚、政策不明了的,及时向外事部门请求报告。要规范文明开展工作,严禁涉外负面舆情发生。对境外来绵返绵人员个人信息和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严格保密。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