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2-1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市纪委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安排,全力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监督保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纪律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二、推动责任落实,压实职责担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统一指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作表率、打头阵,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监督机制

学校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和领导全校疫情防控的专项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涌泉任组长,学校纪委办主任、监审处处长蔡俊辉任副组长,成员由学校纪委委员组成。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校纪委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信息综合、上传下达、沟通协调,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和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

各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自觉履行疫情防控监督主体责任;各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实抓严本部门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发挥纪律监督的探头作用,主动担当,积极协助本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监督工作。

四、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领导督办+群众举报+明查暗访”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必要时会同学校党委办(院办)、目督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防控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有力、措施上高效,全力以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规、失职失责问题,及时报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2571927 18381699885

监督举报邮箱:myptjw@mypt.edu.cn

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0年2月12日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