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积极防控疫情,智慧云集生源

作者: 时间:2020-03-13

目前,全国尚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的总要求,落实好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校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在各地市州经研究决定取消现场巡展活动的情况下,怎样及时、有效、充分地将学校2020年高职单招相关政策、信息传达到更多高中(中职)学校,帮助考生和家长全面准确了解学校单招政策、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是绵职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为助力高三学子所努力的方向。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单招工作,为了让考生足不出户就能及时、准确了解我校的招考信息,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安全平稳地完成今年的招生任务,顺利推进招生各项工作,我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线上宣传,智慧招生”为基本原则,制定和出台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线上招生宣传工作方案》,成立了招生宣传组织机构,明确了分工与职责,细化了工作任务和内容并落实到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制定了工作日程,确保疫情期间招生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

从上而下、内外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宣传

除加强省、地市州官方权威纸质刊物宣传的同时,更加重视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招生考试信息中心官网等及其微信公众号宣传,特别是新推出微信公众号发文、QQ在线答疑、直播等平台。还充分利用四川职教网、中国教育在线、阳光高考网等媒体以微信公众号推文、网站搜索排名、网络直播和录播等形式有效宣传,为考生与院校之间搭起便利沟通桥梁。

积极做好省内各地市州招办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等多种形式线上宣传服务,将我校学校介绍、单招简章、报考指南等电子稿件以及视频宣传资料及时发布,同时通过定点邮寄宣传材料,确保学校单招宣传工作顺利进行。

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公布单招简章、章程以及技能考试测试方案、各系专业介绍、报考指南、特色专业优势等。同时,通过在今日头条、搜狐、百度、凤凰新闻和职教网等媒体进行对外宣传,不断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增强学校影响力。

积极防控疫情,智慧云集生源

通过省上开通QQ在线咨询服务、学校招生信息网在线答疑、单招咨询QQ群在线咨询、办公室电话咨询等举措,从学校概况、单招政策解读、招生专业及计划、各系介绍、分数线和技能考试等全方位多角度为考生实时答疑,切实保障有升学意向的考生能及时、准确地获得相关报考信息,通过为考生提供周到服务来吸引广大考生的关注。

学校招生处及时调整和创新工作方式,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教学院系,在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单招工作,让考生和家长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我校办学实力及招考信息,实现“积极防控疫情、智慧云集生源”两不误的目标。(刘晨晨 王宇)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