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子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2-25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初的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我们成为“宅男”“宅女”,疫情当前,教育部发出了《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在信中写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虽然疫情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但仍然处于十分关键的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此,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倡议大家:

一是做好自我防护。广大青年学子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发热(体温≥37.3℃)、乏力、咳嗽等情况的,请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如与高危人员接触,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请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注重卫生,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随时关注班级动态,协助辅导员做好线上个人情况、出行信息及健康状态汇总,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在保护好自己的基础上,鼓励青年学子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参与辖区防控疫情排查、监测等,为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贡献绵职人的力量!

二是做好学习规划。在没有具体开学通知前,请大家不要着急动身返校,具体返校时间静候学校通知,全体同学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在家期间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做好学习规划,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通过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课余时间坚持身体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强化身体素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好心灵防护,向家人普及心理调试方法,采用适当的方式舒缓情绪,保持自己和家人的心理健康,发扬乐观主义精神。

三是做好舆论引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已经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专项工作组,迅速实施了一系列维护师生安全健康、保证校园稳定有序的措施,会及时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通过学校主页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同学们应积极关注疫情权威信息,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主动学习疫情相关知识,动员班级成员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班团干部、党员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引领班级同学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带头做好表率作用。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我们也将与学校的老师们一道,期待着春天与大家在校园里重逢!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2月21日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