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学校组织学生召开“共抗疫情·自觉践行”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4-02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对新冠肺炎疫情危害性的认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日常管理,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做好学生疫情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月24日至25日,学校要求各系辅导员组织所带班级学生,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召开“共抗疫情·自觉践行”线上主题班会。

各系根据学生特点及实际情况,分别收集疫情防控相关素材制作统一的PPT供班会使用。在线上主题班会中,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和政府、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宣传疫情蔓延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和全国人民努力下取得的积极抗疫成果,引导学生树立“疫情防疫人民战争”一定能取得胜利的信心;引导学生正确了解疫情全球蔓延现状,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养成自我管理、自我防控、自我约束的防控习惯;引导学生学习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护人员及科研工作者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爱国精神,激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辅导员还要求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尤其是关于返校纪律和每日蓝信健康状况提交的要求;督促同学们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丰富居家生活;并要求同学们充分利用延迟开学的充裕时间,合理制定学习计划,按照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要求,树立自觉学、主动学的意识,主动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在家认真学习,多读书、勤思考。线上班会期间,同学们重点围绕如何理性看待疫情,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如何开展新学期的网上学习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佘洋燕 刘晨晨)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