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3-19

3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八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钟乐海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议题所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等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相关会议和文件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当前必须抓好的重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提供了科学方法,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会议和文件精神,优化举措、扎实工作,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外防输入已经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疫情风险不容忽视,要第一时间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等相关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严把关口,提前摸排,及时掌握境外人员输入情况,提前、主动、如实报告相关信息。

会议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的新变化,特别是国外疫情的蔓延带来传播隐患风险的压力,全校必须坚持慎终如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保持高度警惕性,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校上下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之重,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抓好学校防疫工作。各工作组、部门要科学分工、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做好学校防疫工作,同时明确各部门、单位在学校疫情防控中的职责和任务。要加强日常管理,抓实学校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要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强化问责,力求工作实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林科)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