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全校师生相聚云端  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0-03-13

3月9日14:30至16:00,由教育部社科司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准时开课,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相关要求认真部署落实,安排好学生在线听课的相关工作,我校12000余名本、专科学生与全国大学生一起,收看了这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课程结束后,学校思政课教师结合课堂教学内容组织全校学生进行了“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讨论活动,老师们设置了“在这次战‘疫’大考中,我们彰显了怎样的文化特质,中国人展现了怎样的道德风采,我们又将如何做好中国精神的血脉传承”、“抗疫斗争中,体现了我们哪些制度优势”、“从疫情防控谈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等主题,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同学们结合四位专家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上的讲解,结合自身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方法,从中国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职业道德、青年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热爱祖国、心系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

(刘晨晨 杨扬)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